「一個人,生命的長短,不在於活在世上年歲的多少」

  

 

-

這本是集合很多篇三毛刊登在報上的散文。每篇都有不同風貌的三毛,感性的、開心的、悔恨的、生氣的...等等。書的最後有她的手稿,讓我感覺與她的距離又更近一些了。

書中我最愛的是追憶第一篇《夜深花睡》,不知是否取自蘇試的詩(註)。從文字可以感受三毛強烈且真摯的情感。用幾句話,讀者就能明白她的愛、她的痛、她的悔。

-

這是我第一次拜讀三毛的作品,聽聞三毛大名很久了,終於有機會可以進入她的書中,一探她的想法及內心。

她的文字不是華麗艱澀,而是簡單樸實。讓我最佩服的是,用淺顯易懂的文句,卻能帶給讀者她的感受,光是看到她的文筆,就足以被她的情緒感染。當我沈浸在她的世界時,眼淚不自覺掉下,清楚的感受到她文字的溫度。

-

一個清晨,我去了花市,買下了數百朵百合,在那間房中擺滿了它們。在那清幽的夜晚,我打開家裡所有的窗和門,坐在黑暗中,靜靜地讓微風吹動那百合的氣息。《夜深花睡》

-

推薦指數:3.5★

 

:蘇軾《海棠》

東風嫋嫋泛崇光,香霧空濛月轉廊。
只恐夜深花睡去,故燒高燭照紅妝。

 

𝒥𝓊𝓃𝑒 𝐼𝒱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丹丹 的頭像
    丹丹

    不龜毛處女座

    丹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