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你想尋找一個可以沈澱自己的淨土,不妨踏上紐西蘭,回歸自然的擁抱,擁抱埋在心底的那個自己

 

星期五,與Bruce分開後,被接去一間小木屋住,超小的!!我們組員多了一個德國人、兩國法國人還有一個台灣姊姊!!!超級擠!

但好處是比較靠近市區了哈哈,可以去鎮上逛逛,我們還去了附近的海邊!玩了遊樂設施哈哈哈哈😂

走去海邊的路上看到一個奇景,真是笑死人🤣

  

到底喝了多少可以ㄎㄧㄤ成這樣🤣🤣

走啊走啊,終於到了海邊~~冰涼的海水!讚喔👍

  

Google map真的是必須好好相處的朋友哈哈哈,整趟旅程靠它幫忙很多😂

我們晚上去鎮上吃飯的時候!竟然!!看到路邊有母雞帶小雞哈哈哈哈天啊😂不知道從哪來的欸就在街上大搖大擺的走😂還看到一隻可愛拉拉

  

快樂的週末結束,我們要搭船去離島—Waiheke Island 。嗯...要很久很久才會到下個住所😫

 

搭船去~~

   

     

第二週住得地方...很像鬼屋...裡面還有類似小祭壇,供奉照片、白米、佛像...很可怕😱而且到處都是蜘蛛、蜘蛛網!沒有暖爐、水也很有限😭沒有訊號、沒有網路、洗澡要去樓下,晚一點整個就很黑很可怕😱

我們車子停在岸邊、要自己搬行李、食物、寢具、暖爐...有的沒的過去房子裡,可謂跋山涉水啊( ‾᷄꒫‾᷅ )

聽說晚上看得到對岸的企鵝哈哈哈哈

   

⬆️這是宿舍看出去的樣子

我們很幸運!參與了其中一個法國女生的23歲生日!(透露女性朋友們的年齡是不好的行為,大家不要模仿唷😂)

德國人做了巧克力蛋糕給她,大家一起唱歌,超開心欸

  

————————我是分割線———————

在第二週,我看到了高山流水,以及海天一線的美景。若世間有仙境,紐西蘭就是其中一處吧。

第二週,領隊是一位來自英國,熱愛自然的人—Dan。工作內容其實大同小異,只是比較少種樹,大多是在修剪、清除外來種、幫小樹苗加裝防護套(怕野兔會啃掉他們,或是被風吹倒)

我們工作的地方有負責人員會來介紹、協助我們。是個超高的金髮哥哥🤣(我一樣聽不懂紐西蘭口音)他講話的時候鼻子會一直抽動很可愛哈哈!而且從他的談吐、一舉一動就能感受出他打從心底,深深熱愛這片土地,有滿滿的熱忱,會跟著被感染。他很適合「太陽🌞」這個詞,就像太陽一樣,散播溫暖、讓人感受到他的開朗燦爛。

給大家看看我們工作的環境!有靠海有深入樹林!有時候早點做完,就會去海邊走走。break time也會在很美的地方休息吃東西。

   

       

   

        

⬇️吃飯在這邊吃,邊欣賞美景邊吃飯哈哈炒雞愜意啦

   

真的很美吧~~~

這週工作比較輕鬆,因為沒怎麼在種樹哈哈哈哈我們會遠離領隊,自己悠閒的剷除外來種,等待領隊說收工😂但是我們一直都有認真做事喔!只是喜歡悠閒的聊天哈哈 我們會放歌出來邊唱邊做事🤣

————————我是分割線————————

Dan在我們提早收工之後帶我們去工作地點那邊的海邊走走,跋山涉水後終於到了!還開車帶我們去山上俯瞰美景~~~

  

          

⬆️以上是開車去踏踏的山

⬇️以下是我們在工作地點,跋山涉水到達的海邊,海水超級超級清澈

      

      

   

 

⬇️以下是領隊開車去的海邊😂

           

————————我是分割線————————

最後一天,領隊帶我們去海邊玩😎冰涼的海水加上美麗的風景!讚啦👍 

      

我覺得紐西蘭的人民素質很高欸,垃圾不落地!!而且山上、海邊、街道都沒有垃圾!!!!真的很乾淨,連💩都沒有😂😂我打赤腳走在沙灘上、馬路上,完全沒有受傷哈哈哈哈😂

———————我是分割線—————————

歡樂的時光總是過得特別快,又到了旅程的最後,日本人+中國人+台灣姊姊要離開了😭在辦公室的時候我直接噴淚,超丟臉的😫

我在這週跟一個新來的法國人變成好朋友!我們每晚都聊到半夜哈哈哈,各自用破英文交流想法😂介紹自己喜歡的音樂,難得遇到一個同為身體裡住著老靈魂的人😂

(題外話:第一週結束,在辦公室的時候,意外的認識一群初來乍到的台灣團,都是大學生哈哈哈,超剛好他們團都是台灣人只有一個法國人😂我整個跟他們有對到頻率,同為老鄉超開心😂直接叫他們台灣進香團)

  

人生就是不斷碰撞後又不斷分離,最後留下那些美好的痕跡在回憶裡。

致我的夥伴們

 

下一篇是最後一週志工服務 

 超重要‼️【打工度假之外的選擇】CVNZ紐西蘭志工—(1)行前準備

【打工度假之外的選擇】CVNZ紐西蘭志工—(2)香港轉機半日遊

【打工度假之外的選擇】CVNZ紐西蘭志工—(3)抵達奧克蘭

【打工度假之外的選擇】CVNZ紐西蘭志工—(4)第一週種樹成就達成

【打工度假之外的選擇】CVNZ紐西蘭志工—(5)離島上的淨土

【打工度假之外的選擇】CVNZ紐西蘭志工—(6)撿小羊回家餵奶囉

【打工度假之外的選擇】紐西蘭南島自助四天—(1)初到皇后鎮

【打工度假之外的選擇】紐西蘭南島自助四天—(2)皇后鎮纜車、奇異鳥動物園、米爾佛峽灣、箭城

*請勿擅自引用內文及圖片

-peace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丹丹 的頭像
    丹丹

    不龜毛處女座

    丹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