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始之前,歡迎追蹤IG看可愛貓貓、美食、旅遊照!大家的追蹤,是我繼續的動力!

點我看IG

-

天啊…這是我第一次翻譯RAP歌詞以往我能避就避…一方面是很難懂,一方面是很難翻

但是機關槍凱利這首歌,表達了內心無助、掙扎以及傷痛,讓我一聽就決定要鼓起勇氣翻!!!

 

分割線.png

首先,先來個小介紹,這位機關槍凱利,可是很帶種的唷~他竟然敢跟饒舌之王阿姆互相diss(詳細請點我 )

29歲的他有個12歲的女兒,他跟阿姆一樣也是出了名的女兒控。凱利的專輯裡幾乎都會有一首有關女兒的歌曲(話不多說,聽歌看詞吧)

 

分割線.png

 

 

溫馨提醒:以下內容有暴力、菸酒、不雅用詞等,請自行斟酌瀏覽

 

[Refrain: Naomi Wild]

All alone in a glass house

獨自在玻璃屋

Lie awake 'til the sun's out

躺著直至日出

Pink sky when you come down

你來的時候,天是粉色的

M3 in the driveway

開著M3奔馳著(BMW的一款跑車)

Caffeine for the heartache

用咖啡因麻痺傷痛

Never wanna have it my way

從不期盼會如我預期

 

[Verse 1: Machine Gun Kelly]

Yeah, I fuck up and lose control

對,我搞砸了而且失去控制

Burned so many bridges, got nowhere to go

燒了那些橋梁,所以我無處可去

Bitches got these motives like Anna Nicole

婊子們為了錢才做出這些(註1)

I'm smoking cigarettes alone until it burn a hole

我抽著雪茄,直到他燒出一個洞

In my lungs, in my soul, in my denim coat

在我的肺、靈魂、我的單寧外套

Same place I'ma keep that knife if I'ma slit my throat

在相同的地方帶著刀子,以便我想割開我的喉嚨

This shit ugly, I was just with Nipsey, now he ghost

這太糟了,我剛才還跟Nipsey在一起,如今他已成了鬼魂(註2)

They even got my homie Pete out here, like, fuck the jokes

他們甚至緊咬著我的好兄弟Pete,該死的玩笑

Damn

該死

 

[Refrain: Naomi Wild & Machine Gun Kelly]

Alone in a glass house (Just keep it going)

獨自在玻璃屋

Lie awake 'til the sun's out

躺著直至日出

Pink sky when you come down

你來的時候,天是粉色的

Sometimes I wanna fucking scream or run away, I don't know

有時候我很想大聲喊出來,或逃離一切。我也不知道

 

[Verse 2: Machine Gun Kelly]

Ayy, life's been hard since 17

哎,我的生活從17歲開始變得很困難

I've been through hell, I think I'm somewhere in between

我去過地獄,我想我現在就身處(地獄及一般世界)兩者之中

Caught in purgatory, I can paint the scene

卡在煉獄中,我甚至能描繪那景色

Everything turned to a nightmare from a dream

一切都從美夢成真,變為夢魘

Look, wish Lil Peep and me had spoke, but I can't get that back

聽著,我希望Lil Peep能再跟我說話,但我無法帶他回來(註4)

Just came from Pittsburgh, damn, I miss my homie Mac

剛從匹茲堡回來,該死,我好想我兄弟Mac (註5)

Yeah, last time I got off the stage, I looked Chester in the face

有一次我下台後,看著Chester(註6)

But now he gone, and ain't no going back, uh

但現在他走了,也再也不會回來了

 

[Chorus: Naomi Wild & Machine Gun Kelly, Naomi Wild, Machine Gun Kelly]

Why don't you throw me in the damn flame?

為什麼不直接把我丟那該死的烈火?

Bury me in gold chains

用金鏈埋葬我

Throw me in the damn flame

把我丟進大火裡

I'm waiting on the rain to come and wash it all away

我在等待大雨將這一切沖淡

Why don't you throw me in the damn flame?

為什麼不把我丟進熊熊大火裡?

Bury me in gold chains

用金鍊埋葬我

Throw me in the damn flame

把我丟進該死的火裡

 

[Verse 3: Machine Gun Kelly]

Lately I've been sick of living and nobody knows how I'm really feeling

最近我已經對於活著感到厭煩,然而沒有人知曉我的感受

I always hated to smile, but it keep what is killing me hidden inside

我討厭假裝微笑,但他卻掩蓋了我破碎的內心

I didn't sign up to be the hero, but I don't want to wind up a villain

我並非想做英雄,但我也不想成為惡棍作為結束

I put my daughter to bed, then attempted to kill myself in the kitchen

我把女兒放上床哄睡,接著到廚房準備結束生命

Yeah, I should've screamed, but nobody listened

是啊,我應該要吶喊,但也沒人在乎

So I passed out with the blood drippin'

所以我昏倒在血泊中

In this glass house, feeling like a prison

在這玻璃屋,就像座監獄

Me and death keep tongue-kissin'

我和死神不停擁吻

I just fell out with my lil' bro, the life getting to us

我剛和兄弟們出去玩,生命終於回到我們身上

The drink getting to us, the drugs getting to us

酒也喝、藥也吃

This highway to hell and everybody knew it

這條通往地獄的高速公路大家都知道

The fuck are we doing? I'm feeling like

但我想著,我們到底他媽在做什麼?

 

[Chorus: Naomi Wild & Machine Gun Kelly, Naomi Wild, Machine Gun Kelly]

Why don't you throw me in the damn flame?

為什麼不直接把我丟那該死的烈火?

Bury me in gold chains

用金鏈埋葬我

Throw me in the damn flame

把我丟進大火裡

I'm waiting on the rain to come and wash it all away

我在等待大雨將這一切沖淡

Why don't you throw me in the damn flame?

為什麼不把我丟進熊熊大火裡?

Bury me in gold chains

用金鍊埋葬我

Throw me in the damn flame

把我丟進該死的火裡

 

好歌分享
堅強而破碎的靈魂:去看看
Selena Gomez 愛與不愛的抉擇 去看看

 

註1: Anna Nicole嫁給了比自己年長63歲的石油大亨,因此被人說是為了財產(看更多)

 

註2: 2019年 Nipsey Hussle於洛杉磯被槍殺(看更多)

 

註3: Pete Davidson不斷被前未婚妻Ariana的粉絲攻擊,因此出現輕生念頭(看更多)

 

註4: Lil Peep 是一名饒舌歌手。於2017因服藥過量過世(看更多)

 

註5: Mac Miller 曾與Ariana交往過2年,因服藥過量過世(看更多)

 

註6: Chester生前是聯合公園主唱,因憂鬱症而自殺(看更多)


分享請先詢問並註明出處

歡迎多按按廣告支持我QQ...有什麼想說的/想翻譯的歌 歡迎留言~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丹丹 的頭像
    丹丹

    不龜毛處女座

    丹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